使用拭銀布是保養銀飾最簡單的方法之一,只需將拭銀布反覆擦拭至純銀飾品恢復亮澤即可,特別是當其氧化後變黑時。拭銀布含有拋光劑和擦拭劑,能有效去除銀飾表面的氧化物。它通常使用藥水成分來進行拋光保養,因此不建議清洗拭銀布,以免影響其效果。長期使用後,拭銀布可能會逐漸變黑,這是正常的現象。當您發現拭淨效果變差時,便是時候更換新的拭銀布了。

拭銀布優點:

容易購買取得,操作簡單,不需要額外的清潔劑。適合擦拭輕微氧化變黃的銀飾。

拭銀布缺點:

不適用於形狀複雜或氧化嚴重的銀飾。對於合金或玫瑰金以及含有電鍍層的飾品,我們不建議使用拭銀布。這是因為使用拭銀布可能會直接損害其表面。相反,建議您選擇一般柔軟的布輕輕擦拭,以確保保養並維持飾品原有的光澤。

拭銀布可以水洗嗎?

拭銀布不可以水洗!由於拭銀布含有拋光劑和擦拭劑,若水沖洗將影響其清潔效果。當您發現拭銀布效果開始減弱時,建議立即更換一塊新的拭銀布以確保最佳清潔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