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首飾變黑的狀態

 

前陣子,顧客都會詢問小編說:「我的銀飾變黑了!」相信喜歡銀飾都會覺得很困擾,這現象並不是品質問題唷!就是銀飾放久了不戴會硫化變黑的現象。今天小編就帶你解決銀飾變黑的方法。首先

 

氧化不等於硫化
銀飾不會氧化!氧化是指物件與氧產生作用;但是銀飾變黑主要跟空氣中的硫產生作用,而形成表面黑色的物質。所以銀飾長期沒有保養與佩戴的時候,表面產生黑色、棕色、深棕色的斑點或色塊,這個現象稱為「硫化」硫化就是銀首飾與空氣的硫化氫、硫磺或跟水分子中的二氧化硫結合所反映出來的現象,而這個現象就是銀飾的表面形成硫化銀

 

最推薦:寄回EDJ銀飾店處理
清潔度:★★★★★
一般人不了解專業金工知識,直接使用洗銀水或其他藥劑清洗,可能把原本該產品的「硫化效果」洗白了。曾發生顧客自己用藥劑清洗銀飾,結果做黑陰影效果「硫化效果」完全洗白了。或者可能一些隙縫的地方清不到問題。所以我們滿建議直接交給我處理最理想。

 

正確保留文字硫化做黑部分

 

方法一:自己清潔
清潔度:★★★
拭銀布擦拭法:此方法侷限在大面積。銀鍊子很多縫隙就很難使用拭銀布擦拭的很完整。也能用蘇打粉用軟毛輕刷,我們不建議用此方法,可能會造成銀飾刮傷等問題。

 

 

 

使用保養液法:洗銀水浸泡清洗銀飾(或沸水+鹽巴+鋁箔紙下去煮),但該商品有「做黑效果」也就是硫化做陰影的效果。操作不當會連同一起洗白了。

 

操作不當,完全洗白

 

如何避免再次變黑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凡士林或其他油脂性的東西擦飾銀飾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「銀越戴越亮」長期佩讓銀有油脂產生隔離的作用,也能減緩硫化的現象。如果是我們處理我們會重新整理銀飾表面,例如重新電鍍白金,重新加工,銀飾變回原本光澤。

 

硫化效果加工技法

 

硫化不是不好,它是藝術效果
硫化後的銀飾最常使用加工技法,透過硫磺煙燻的方式創造出立體曲線而且有強烈風格的作品,有著痕跡歲月感。

 

更多文章